关于做产品折扣信息网站的几个问题

by shaoyu on 2014-12-12 21:26 viewed: 246 times
跟着JC学习在美国做business, sales, marketing,请来订阅JC写的剑知商务快报
做电商也差不多4年了,其实特别想做的是新产品免费试用低折扣信息网站,原因是看到很多熟悉的同行朋友手头有很好的产品但是在找产品试用的customer的时候却不太容易,往往都是那些卖feedback的人来捣乱。我觉得我如今也有一些资源积累和能力可以做这个网站了。 筹备中却遇到几个问题。

1, 国内通过朋友找的网站程序人员,报价约1万2千人民币,觉得还可以,但是他不会写网页不会做网页设计。 odesk上招的时候有人报价4美金 per page,没实际用过odesk,但这个报价好像吸引人,别的途径又要花时间找。如果我雇佣那个kenya人的话我要怎么操作odesk。

2, 客服我找了一个目前在中国的月薪约4000人民币,又在philiphine招了个当地的,月薪USD500 觉得还不错,但有什么很好的tasks management 平台或软件可以用来和他们线上一起工作和沟通么。

3, 还差网站推广环节,manager不好找,当地的太贵了而且能力良莠不齐,一时不好看出来,我其实更倾向于自己做销售而不是推广。像我这样的刚起步小网站在招聘重要人员方面该如何呢?

Comments (3)

1. JC 2014-12-14 10:33
问题问的不错,都是非常典型的。我回答一下吧。

1. odesk上找到$4/page的网页设计人员,这个非常便宜了,让我有些怀疑质量如何?网站后台功能的强大是在不断运营当中才能体会出来的,而最初网站吸引客户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前台美工设计。我说不上来具体的,但我想很多人都有这个体会,一流大气的网站一眼就能看出来。网站前台美工虽然不算是hardcore programming, 但俗话说, 人是衣服马是鞍,界面美观大方,还是有必要的。

2. 关于如何操作odesk, 我原先在剑知网上写过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了odesk,现在把那篇文章转到了这里,可以参考看看: 如何找靠谱的菲律宾外包团队做网站?

3. 网站推广方面,找个好的marketing manager不容易,这个我非常理解。好的marketing人员就和好的software developer一样,都不容易找。我从事电商技术主管工作有9年的经验,期间先后和几个marketing director合作过,他们招聘ecommerce marketing specialist的时候,我也都在座。下面就我记得的一些要点写写:

1) 要审查对方是否有proven track record。比如,都给哪些网站做过marketing;他们自己有没有网站?给人家工作以及自己的网站的Alexa ranking是多少?

2) 是否有独特的marketing strategy。比如,如果你招聘的人主攻的是付费搜索广告(ppc),就可以问他们设置关键字都有哪些策略?如果是做social media marketing的,可以让他们比较一下美国几大social media network的优劣。

3) Marketing KPI如何衡量。问他们,原先公司工作,都设立了哪些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还有就是ROAS (Return On Ad Spent)是多少?ROAS = ad revenue/ad spend,比如,花了$15,000做广告,revenue得到$20,000,ROAS就是$20,000/$15,000 = 1.33 or 133%。

4) 给他们一个你做网站推广碰到的难题,问他们如何解决?
2. valleyblvd 2014-12-16 20:47
看见老板这么认真回答你的问题,我也来谈谈。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资源可能不够做这个。

如果是5年前,你打算用5万美元/15万美元的预算。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当年你要是还记得有个lavadeals 就做好了,直接卖了100万美元。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这段掌故。lava当年可是从mitbbs上发家的。但是他 自己编程,自己推广。当年的lava现在就是北美的最火的几个deal网站之一。我也不说是哪一个。 另外,无论你找的 啥程序员,都需要了解基本的迎流的来源。你是打算做amazon associate? CJ ?linkshare? shareasale?

这几个门槛都变高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

北美省钱快报是这里面做的比较好的一个。但是 如果你真的知道他们的收入,你可能会意外。靠引流来的收入团队都不一定养的活。

呵呵。 你确定你资源够了吗?

我仿佛听到了我们这里的一个经典笑话: “我打算开个软件公司,就差一个程序员CTO了”
3. JC 2014-12-16 22:45
@valleyblvd,呵呵,我这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啥老板 ;-) lavadeals我也听闻过,原来还有这样的历史,学习了。deal的市场竞争激烈,感觉是红海里的红海了。

本文版权属于剑知商务网。未经我们同意的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

学习在美国做business, sales, marketing,请来订阅JC写的剑知商务快报

VIP俱乐部

美国business案例分析
美国网站推广技巧
独立电商网站如何推广
独立电商网站seo优化
Email marketing技巧
同其他VIP会员交流
详情请看: 如何加入VIP
About | Join VIP | FAQ |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